专家说,哮喘病人应该多做呼吸锻炼

  哮喘是一种呼吸疾病,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引起这种疾病的病因,专家说我们在平时可多做一些呼吸锻炼,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哮喘,是一种呼气性呼吸困难的疾病,也就是患者的呼气功能受损,“吹瓶子”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另一种方法就是吹口哨。哮喘患者气体交换发生障碍,需要开放更多的肺泡,以补充其损失,而医学家们发现,吹笛子的深呼气、吸气动作,可以使肺泡开放的数目增多.

  哮喘病人应多做呼吸锻炼

  纽约的Dr.Sanders说,哮喘病情得到控制的患者,是可以进行运动和锻炼的。哮喘的发作主要是因为,呼吸道的肌肉发生痉挛,和收缩而阻碍了空气进入肺内。因此,这些病人应在出门前,吸入一些可以使,呼吸道肌肉放松的药物。

  哮喘病人应多做呼吸锻炼

  1、哮喘是,一种呼气性呼吸困难的疾病,也就是患者的呼气功能受损,“吹瓶子”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哮喘患者气体交换发生障碍,需要开放更多的肺泡,以补充其损失,而医学家们发现,吹笛子的深呼气、吸气动作,可以使肺泡开放的数目增多。

  哮喘患者可模仿吹瓶子的动作,用一个500毫升左右的瓶子,装300毫升左右的水,放置吸管一根,使用腹式呼吸的方法吹瓶中的水,通过水的阻力加强腹肌的力量,增加肺的通气量。另外,做吹气球等类似吹笛的动作,也可起到相同作用。

  2、另一种方法就是吹口哨,患者可将一手放在胸部,一手放在腹部。吸气时用鼻,尽力将腹部挺出;呼气时,将口唇缩拢成吹口哨状,持续缓慢呼气,同时收缩腹部。呼气要深长,直至把气呼尽,吸气要有气入小腹的感觉,即所谓“气沉丹田”。呼与吸的时间之比为2∶3,呼吸次数一般以,每分钟16次左右为宜。如此每次20分钟,每天2次。

  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最后我们希望患者尽早康复,健康快乐每一天。

转自五明学佛网 http://wuming.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