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六牛魂的感悟

  九六牛魂的感悟

  一日在梦中我不知什么原因杀了一个男人,我知道,这一定是我前生所做的业障。这个人已经跟了我几世了,为了消除这个业障,我与他在心里默默对话,希望得到他的谅解,并劝他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但他对我的仇恨心一直很大,想杀了我报仇。

        一个偶然的念头让我与他的冤仇得以化解。前两天,我忽然想起《念佛感应录》中的《弥陀圣号 度九六牛魂》的故事,在故事中讲,在四川南部,刘净密居士家的女佣聂氏被宿世所杀的九十六头牛附体,苦不可言。刘净密居士为这些牛讲因果的道理,牛明白因果后说,我们脖子下血还在淋漓,痛苦尚未停止,因此而生起报复之想。刘净密居士就让她喝下持诵甘露咒的茶水,牛的伤口就痊愈了,蹄和角也没有了。在给这些饿牛施食后,通过念经咒和佛名号,九十六头牛都往生到极乐世界了。当我想起这个故事时,我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众生要生生世世来找我们报仇,因为我们曾经对他们的杀害、伤害的疼痛一直都没有停止!明白了这个道理后,我就想我要让我曾经杀害的众生立刻停止疼痛。可我不会念甘露咒呀,怎么办呢。我一想,“南无阿弥陀佛”的六字名号不就包括了一切经一切咒了吗!于是我开始念“南无阿弥陀佛”,希望在阿弥陀佛的加持下,让我所杀害、伤害的众生都能停止痛苦。

       第二天的晚上,我又梦到了这个男人,他生病了,我为他叫救护车时,他却拿出一把刀来杀我,当刀砍到我的身体的时候,他只是用刀柄轻轻的碰了我一下。我知道我们的冤仇化解了!另有一众生对我说,他的腿不疼了。

    “南无阿弥陀佛”的六字名号具有无量的功德,更有神奇的妙用!念好用好这句名号,不仅会利益自己和家人,更会利益无量无边的众生。

     转自五明学佛网 http://wuming.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