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灯供佛,让儿子摘掉眼镜

  燃灯供佛,让儿子摘掉眼镜

  儿子上小学一年级时,学校检查视力,他的双眼视力均为0.8,而且,左眼还是弱视,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遗传吧!
  
  听到这个消息,我这个做母亲的真是心急如焚,火直往脑门儿上串。这才多大的孩子呀,字儿还没认几个,眼镜倒要先戴上了,真有“学问”哪!
  
  怎么办呢?只好走常规,先到医院做检查,再配眼镜吧。可是,自从看着孩子戴上厚厚的眼镜后,心里的难受就甭提了!
  
  可是,佛度有缘人哪!就在儿子戴上眼镜后不久,我和几个朋友到当阳玉泉寺礼佛。在大雄宝殿的左侧的法语宣传栏上,我看到了燃灯供佛的功德。不知道为什么,别的我什么也没记住,就记住了肉眼不坏这一条。从这以后,我就开始为儿子燃灯供佛了。开始时,是在有缘到寺庙时,或是寺庙开法会时供。后来,我请朋友帮忙放大了一张我最喜欢的阿弥陀佛像供在母亲家,因为儿子大多数时间在外婆家。接着,我从网上学习了自己做灯的方法,然后,又陆陆续续从网上请了一些固体酥油、灯芯、灯座等,一应俱全。我开始做灯了,其实做灯的过程很简单,就是要花一些时间和耐心。没多久,灯就做好了,可是,怎么供呢?我又从网上查找供灯的方法,我找到了阿底峡尊者的《供灯祈愿文》。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带着儿子在佛前摆好灯,尽量让他自己点亮一盏盏心灯,然后,和儿子一起礼佛三拜。拜完佛,我站在一边,让儿子跪在佛前,我开始教他念阿底峡尊者的《供灯祈愿文》。我念一句,他念一句,毕竟他才上一年级,识字还不多,而且后面的咒语对他而言,可能像天书吧!念完祈愿文,我再教他发愿回向,大概是这样的:愿一切众生都得光明智慧,远离愚痴、黑暗!教他把燃灯供佛功德回向一切众生、他的冤亲债主、历代宗亲,愿他(她)们早日离苦得乐、往生西方净土!最后,加上他自己所求的!
  
  没过多久,有一天,他放学回家写作业。一坐到桌前,他就嚷嚷:“妈妈,我不想戴眼镜了,眼镜带戴者不舒服!”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想都没想,张口就说“不想戴就不戴呗!”
  
  二年级时,学校视力检查,他的双眼视力已由0.8提升到了1.0!我感觉我还得再加把劲儿!
  
  大概是在儿子二年级升三年级的一个暑假,利用儿子放假时间多,我从网上请了三千盏铝壳酥油灯。因为母亲生病,我实在是没有很多时间自己做灯了!让人难忘的是,那样一个个炎热的夏日,听话的儿子却少有怨言地在佛前供了一千多盏灯!佛前的灯光映着儿子红彤彤的小脸,汗水涟涟,让人心疼极了!
  
  三年级,学校再检查视力,他的双眼视力已由1.0变成了1.2!哪里来的近视眼、哪里来的弱视,都已烟消雾散了!
  
  感恩佛菩萨慈悲加被!!!我以自己和儿子亲身的经历证明了“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
  
  每每看到生活中那些戴着厚厚眼镜的,尤其是那些年幼的孩子们,心中总有一丝痛与不忍,多么希望他(她)们也能像我儿子一样,恢复他(她)们本有的明亮的、智慧的双眼啊!
  
  所以,我愿意将我的一点点、小小的修转自五明学佛网 http://wuming.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