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只是在不断验证着佛学

两千多年前出来的佛法告诉大家,天道和我们人道的时间、空间都不一样。佛陀(释迦牟尼)以神通去到天道(这次去的是忉利天,也就是三十三天,其天主是帝释天,也就是西方人所信仰的上帝。由于处于六道中的天道,也没有脱离轮回)为他往生到天道的母亲摩耶夫人及众天人说法。他先将身体高度增加到一由旬(忉利天天人的标准身高,相当于我们的19.5公里高。当然,质量肯定也增加了许多),为专心说法不被弟子们打扰,还以神通力隐藏身行,使人间有天眼神通的人也找不到他。

 佛经中的这段记载,很多人以为只是个神话故事,只有修行高深的佛门弟子知道是真的。其中有两个问题很重要,第一,天道的时间和我们人间的时间不一样,忉利天一小会儿,人间已经过了几个月。他们的一天一夜,相当于我们100年。第二,天道的空间和我们人间的空间不一样,他们的身高近20公里,我们却只有一米多。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所谓一天一夜,是我们地球围绕太阳自转一周,那么,忉利天所处的星球,自转速度应该是非常缓慢(相对于我们来说)。现代天文学知识告诉我们,各个星球的自转速度的确是不一样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又告诉我们,时间与空间会随着物体运动速度而变化,当物体的速度接近光速时,这种变化就非常显著了。如果你真的能以接近光速运动,你的质量会变得巨大,长度也变得巨大,你才运动了一会儿,人间已经过了很多年了(所以,如果40岁的你爱上了一个10 岁小女孩,又不希望在人间等待漫长的8年才能和她结婚,最好的办法是以乘坐接近光速的飞船去太空旅行,你去玩一会,胡子还没长长,你的爱侣已经长到了18 岁,你们可以合法结婚了)。

 爱因斯坦发表狭义相对论时,全世界只有3个人能懂。佛法发表到现在,无数的人也还在怀疑。必须说明一下,狭义相对论是只限于讨论惯性系情况的相对论。牛顿时空观认为空间是平直的、各向同性的和各点同性的的三维空间,时间是独立于空间的单独一维(因而也是绝对的)。狭义相对论认为空间和时间并不相互独立,而是一个统一的四维时空整体,并不存在绝对的空间和时间。在狭义相对论中,整个时空仍然是平直的、各向同性的和各点同性的。狭义相对论将真空中光速为常数作为基本假设(但据说现在超光速在理论上已经可能,因此,爱因斯坦这个公式还有修改的可能,一旦光速成为变量,函数形式又将大为不同)。

天文学只是在不断验证佛学


  研究现代科学发现的宇宙与佛学描述的宇宙,你会惊奇地发现,在没有望远镜(更别说天文望远镜)和显微镜(更别说电子显微镜)的2000多年前,佛祖已经揭露了宇宙(包括宇观、宏观、微观)的真相,现代科学只不过不断在后面验证罢了。 人类如果真正的破除后天观念,从新认识一下自己,世间的一切迷就可以迎刃而解。

转自五明学佛网 http://wuming.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