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照片显示迪拜人造岛不断合并下沉

宇航员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坐落于迪拜沿岸的世界群岛,看上去还是与真正的世界地图存在很大差异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迪拜人造群岛——世界群岛由300座岛屿组成,这些岛屿构成了一幅世界地图,坐落于迪拜沿岸的浅水域。然而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显示群岛内的岛屿呈现合并及下沉趋势。

在2009年迪拜世界群岛项目停工之后,群岛内的不同岛屿似乎呈合并趋势


  文中刊登的照片展示了著名的迪拜人造群岛——世界群岛,由国际空间站上的一名宇航员拍摄。在第一幅图片中,位于右侧的就是世界群岛,坐落于迪拜沿岸的浅水域。世界群岛为我们呈现了雄心勃勃的迪拜工程师眼中的世界是怎样一番景象,但在向这个浩大工程投以惊讶和关注目光的同时,我们也不禁为它的命运感到担忧。


  世界群岛由300座岛屿组成,这些岛屿构成了一幅世界地图。在2003年动工之时,很多人认为明星大腕和超级富豪会疯狂抢购世界群岛。据说,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就曾考虑购买“埃塞俄比亚”。

这幅图片展示的是期望中落成后的世界群岛呈现的景象


  房地产开发商Nakheel Properties在5年内完成为世界群岛打地基的工作,期间共动用110亿立方英尺(约合31亿立方米)沙子和4700万吨石料。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项浩大的工程似乎永远没有真正竣工的那一天。


  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网站报道称:“这个‘世界’并没有所谓的基础设施开发,这一点在宇航员拍摄的照片中非常明显。”2009年,在人造泻湖内进行的建造工作停止前进脚步,世界群岛网站也表现出一种不祥的安静。网站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08年10月1日,宣布世界群岛已经完成打地基工作。


  2009年11月,Nakheel Properties母公司迪拜世界提出推迟偿还260亿美元债务的要求。就在这一项目被正式推迟之时,群岛内的岛屿也快速合并同时出现下沉趋势。这对于棕榈岛(位于第一幅图片左侧)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棕榈岛这个王冠上的明珠亚特兰蒂斯酒店耗资8亿英镑,于2008年投入运营。这个豪华的度假胜地内有一家巨大的水族馆,每晚入住费用高达1.3万英镑。


  Nakheel Properties的乔·席塔曾经预言:“棕榈岛将成为迪拜最重要的游览胜地之一。”但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包括Donald Trump在内的很多酒店开房商搁置了他们的棕榈岛开发计划。长久以来,迪拜的发展便遭到环保人士的指责,他们认为建造人造岛将对珊瑚礁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改变水流,同时将矛头直指不断增长的水电消费量。


  世界群岛的照片由空间站第22远征队的一名队员于2010年1月13日拍摄,所使用的照相机是售价3000英镑的尼康D2Xs,焦距为400毫米。在此之后,他又对照片进行处理以增强对比度。宇航员有责任拍摄一些能够让科学家和公众产生巨大兴趣的地球照片。文中这幅照片将迪拜所做的最大蠢事暴露无遗,绝对可以吸引所有公众的目光。

转自五明学佛网 http://wuming.xuefo.tw